喝水能變瘦? 研究:比平常多1至3杯

In 健康, 新聞 by 花呱Leave a Comment

【健康傳媒 編譯組/外電報導】2016.03.25

  減重早已成為全民運動,甚至是許多人一輩子的「志業」,用盡了各種方法減肥,卻又復胖,如此周而復始。其實,維持體重是一件長久的事情,正確的方法是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把減肥融入生活中。現今有研究發現,每天只要喝比平常的水量多出1至3杯的水,對於減重就有幫助,研究刊登在《人類營養學和飲食學期刊》(Journal of Human Nutrition and Dietetics)。

美國伊利諾州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(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-Champaign)分校的研究人員表示,研究針對18300人觀察並記錄他們在間隔3到10天內的其中2天所攝取的食物和飲品,計算出每人每天的所攝取的水分,包括茶和咖啡。

研究結果發現,每天飲用任何水的來源,包括瓶裝水、冷飲機的水、飲水機的水或者是自來水,只要多喝比平常的量多出1至3杯水的人,就能多消耗掉68至205大卡,鈉的攝取量也減少了78至235公克;每日糖分攝取量減少了5至18公克;每日膽固醇攝取量則減少了21公克。研究人員指出,飲水量增加對於年輕男子或中年男性的效果最顯著。

因此,欲達到減重目的者,除了食量控制與運動量充足之外,飲水量也相當重要,改變日常生活的小細節,也能發揮良好的成效。

Share this Po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