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龍王寶瓶的開示

In 開示與口訣 by 阿編1 Comment

龍王寶瓶法的相應條件

1993年7月16日

蓮生活佛開示於真佛密苑

以前曾教過「龍王寶瓶法」,也有很多人去獻龍王寶瓶,那時有很多真佛宗弟子都許了願,也到處去獻寶瓶,也有人得到感應,很快願望就實現了,也有人沒有感應,所以有人問:「為什麼有人有感應,有人沒有感應呢?」同樣的寶瓶同樣修法,同樣出海去獻寶瓶,有的有感應,有的就沒有感應,這問題到底在那裏呢?我們知道龍王本身是很慈悲的,這個法也等於是從龍王經裏龍王和如來之間所傳下來的法,也唸了咒,也獻了寶瓶,一同出海又修法七天,應該講起來是要有感應的,但為什麼會沒有感應呢?

其實談到供養感應的事情,有些是很快就有感應,有些是確實沒辦法給你感應,因為事實上去獻龍王寶瓶,是取跟龍王之間的溝通,因為觀想龍王時,把龍王最喜歡的東西獻給他,希望他能垂應,也就是能看到你,然後賜福給你,但是你在修法過程之中或本身求的願是不附合你自己的,不一定附合龍王本身的意思,也不一定你能得到這個福,或是你所求的願太大了,不適合給你。

簡單一個比喻,有一個農夫做了一件好事,當地長官就召見他,告訴他說:「你做這件事太好了,你是一個種田的人,我給你一個願望,你可把你心中的願望講出來。」農夫聽說可以許願,就很高興說:「我做了這件事既然你很欣賞的話,我就許一個願。」他所許的願是很大的,是什麼呢?就是「希望下一任當縣長。」其實這是不可能的,因農夫不識字,至少有很多事情要衡量本身能力是否能辦到。

我們弟子常到處亂許願,也到處亂求,連做股票也求,這龍王都要管到股票巿場去了,所以你求時也要以你的本份去求。很多弟子也求得很奇怪,甚至於拿假股票來賣,希望龍王加持他,能將假股票賣到其他國家,且全部賣出,這非份之求實在很過份。像賭錢的、做組頭的,他也求,也有人到拉斯維加,到大西洋城去賭錢,也求龍王幫助他,這都是求得太過份了,就如農夫做一件好事以後,就求當縣長一樣,這種求法都是過火的。

所以一般講起來,有相應沒有相應和你本身的福份是有關係的,你沒有相應的話,要想想是不是自己的福份不夠,是不是自己業障太重,應該修懺悔法,要修到什麼程度呢?就是你先向龍王祈禱,等到看見了龍王或夢見自己到龍宮去取寶,或龍王賜你東西,或龍王放光加持你,或夢見龍或夢見有渡船渡你到彼岸,這些都是龍王賜給你的吉祥夢,表示你可以相應了,這是有證有驗的,你有了相應的夢,再修龍王寶瓶法七天,再把寶瓶獻出去,這樣才能有相應。

人本身的福份有大有小,龍王也要看你的福份大小,而決定是要馬上給你或是你要慢慢修才可以得呢?或是你根本沒有辦法得這福份,應該講起來都會給你指示,所以任何一種修法獻供養都是一樣,而不是修七天法,就可以得到相應的,假如是所求的願統統都可以得到,那我也要天天修龍王寶瓶法,七天就可以求一樣了,這樣我什麼都求,什麼都應了。但是這是依個人的心、福份、相應之道和看自己的業,還有行為的,這些統統要看的,希望大家明白獻龍王寶瓶和供養的道理。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龍王寶瓶有沒有特殊的材料

2009年1月14日

蓮生活佛開示於台灣廣喜堂

請問師尊:龍王寶瓶有沒有特殊的材料?

答:我們的龍王寶瓶法,可以講就是最便宜的龍王寶瓶,最方便的龍王寶瓶,最方便,最便宜的。好像金融風暴以後我們每一個人錢都縮水了,以前供養師尊大部分都是一個紅包裡面放一千塊,來供養師尊。金融風暴以後就變成一百了,同樣的一張紙大小差不多。我們供養啊有心就好。真的金融風暴再繼續下去,我看不是紙只是銅板。所以很多寺廟都受影響,很多大企業家、金主,我們稱大企業家就是寺廟的金主。當然,我們真佛宗大企業家不是沒有,比人家少。那寺廟也很擔心這些金主因為一下子股票跌了一半以上,金主他自己財務都已經很危險,他當然沒有辦法再幫這個寺廟,作布施或是怎麼樣。

我們真佛宗本來就是丐幫,你們供養師尊,心意都已經很夠了,只要心意有了,你拿一個紅紙都可以,真的,裡面沒有錢也不要緊。你們皈依,做什麼事情,只要有紅紙就好了,不一定要放錢。因為大家本身來講,有很多人在上班、打工的,突然間被裁員了,他自己的吃、住都成問題的時候,那有多餘的錢來供養?所以,紅紙就可以了。

所以,我們真佛宗所用的龍王寶瓶是最便宜的、最方便的,因為用的就是象徵性的。你知道供養龍王,就像在做火供一樣。龍王是水供,把它丟到水裡面去給龍王,你用你的一片心,觀想這個寶瓶成為一條龍,勸請龍王成佛,而後拋下去。裡面裝的東西,我們真佛宗裝的是最便宜的。你如果注意到這個白教本身在供養龍王寶瓶,他放的東西有時候是放鑽石,很貴的,因為鑽石就是代表他的心意,心意像鑽石一樣,由鑽石來供養龍王;我用黃金來供養龍王,用五寶來供養,用七寶來供養龍王,用鑽石,用寶石來供養,用五色的,其實從上面一直下來五色的。

但是我們不是,我們用這個簡單的寶瓶,那裡面放的是心肝脾肺腎,代表龍王的五臟,那麼五臟心肝脾肺腎,是用中藥來代表。像腦方面,我們就有一種中藥「天麻」,這麼中藥就是比較便宜,不必用說那個鑽石、七寶、五寶,這樣子去裝臟,我們用的是中藥,象徵性的心肝脾肺腎代表了龍王,獻給龍王,這個就是龍王寶瓶的裝臟,這樣瞭解嗎?(問:如果要再增加可以嗎?) 你如果有錢你要增加什麼都可以。

Share this Post

One Comment on “有關龍王寶瓶的開示”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