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生活佛 盧勝彥回答弟子提問〈真佛密法〉中「正行」方面的疑問

In 開示與口訣 by 阿編Leave a Comment

【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】

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所傳授的〈真佛密法〉非常珍貴殊勝,將傳統密教冗長的儀軌,去蕪存菁,擷取重點,編成最適合現代人修持的修持法門;其中有真實的證驗,真實的覺受,真實的法力,真實的成就。

但每一種修法都需要從根本做起,奠定日後的成就之基;今天【如是我聞】第33集中,我們要為大家報導弟子們向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請示修法中有關「正行」方面的問題,雖然看似簡單的幾句話,但卻需窮究一生去深入實踐實修。

《蓮生法王(盧勝彥師尊)的寶貴法語》

弟子問:請問師尊在修法的正行部份,是有手印,咒語,觀想,那麼「觀空」算不算是在正行這部份呢?
師尊回答:正確來說,加行和正行其實是不分的,爲了方便解說及教導才有分。
所有的加行都是爲了「正行」而產生的,「觀空」也是加行之一。
加行都是幫助行者快速的增長資糧,消除業障,堅固道心。
這些加行其實就是要行者能夠精神統一,本尊合一,身口意清淨。
(編按:《真佛宗》的「加行法」有很多,舉凡:「大禮拜」,「四皈依」,「大供養」,「披甲護身」,「百字明咒」…等都是屬於加行。)

弟子問:既然「觀空」是加行之一,是否修法的時候,若有觀想兩尊本尊出現,只要做一次「觀空 」即可呢?
師尊回答:是的,所有的加行,做一次就好,不必重覆。
若有兩尊需要觀想,只要觀空後,一起觀想兩尊出現就可以了,這些都是方便。若有缺失,修法後可以加念「百字明咒」補闕的。

弟子問:是否「念珠觀想」也是做一次就好,不管後面是否有需要再念其他的咒?
師尊回答:是的。

弟子問:有同門建議,若早上已經修了一個完整的法,如前行,正行,後行。晚上修法的時候,只要修正行部份就可以了,請問師尊,這樣的說法正確嗎?
師尊回答:行者自己要以自己的時間來做決定,有時間,最好是把整個法完整的修。若時間不足,趕時間,就直接修「正行」部份,如行者在飛機上,不可能再去做大禮拜,所以直接進入正行的部份,這些都是「方便」。

弟子問:進入「三摩地」是否就如做夢一般?
師尊回答:「三摩地」是在清醒和夢之間,行者是能知道的。

弟子問:請問師尊,「三摩地」時,本尊一定會出現嗎?
師尊回答:在「三摩地」當中,本尊未必一定會出現的,有時「無思無慮」的狀況下,也是入三摩地。
比如,師尊下午午睡的時候,往往一閉眼,一張眼就是半個小時過去了,但根本沒感覺在睡及感受時間上的流逝,這不像睡覺,也不像是在禪定,這就是「三昧」(三摩地)。

弟子問:為何行者要自己調整心態,可是道家卻有「符籙」可以改變人的念頭?例如:去邪心符。
師尊回答:使用「符籙」是靠護法的力量罩住人的念頭,讓自己的心不外洩,但是我們修行者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克制,節制自己的慾望,手不要去碰,口不要去講,意念不要去想,保持心中的清明。
「符」只是一種外緣幫助行者而已。

⓪ 敬請持續鎖定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」TBSN【如是我聞】,為您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即時動態及寶貴開示,讓您隨時「與佛同在」!

Share this Po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